多方位發展鄉村旅遊 振興村經濟


兩年,晉江全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先後培育了72個鄉村振興試點示範村。在政策的鼓舞和帶動下,這些村莊也全力以赴打造各自特色的鄉村振興專案,推動村經濟發展提升。金井鎮溜江村,就通過多方位發展鄉村旅遊專案,振興鄉村經濟。

  一、溜江村首家民宿揭牌 旅遊項目進一步提升

  12月26日,溜江村舉行首家民宿揭牌儀式。據瞭解,這家民宿是由溜江學校旁的“三座洋樓”改造而成,總占地面積3800多平方米,內有三棟別墅,每棟別墅占地面積500平方米。當天揭牌的是其中一棟改造完成的別墅,配備有標準客房十四間,廚房、餐廳、休閒多功能小木屋等一應俱全。

  二、村校合作深耕 共建溜江村特色旅遊專案

  作為晉江省級鄉村振興試點村之一,這兩年,溜江村根據自身的特點,積極開拓發展鄉村旅遊項目。為更好地實現溜江村鄉村旅遊的建設和發展,溜江村還與華僑大學和廈門大學嘉庚學院簽訂共建合作協定。
據瞭解,今後,溜江村將成為兩所大學相關專業的實踐基地,兩所高校的優秀師生資源和科研力量,也將助力溜江村更好地發展鄉村旅遊專案。
據溜江村黨支部第一書記許恩得介紹,溜江村有濃厚的華僑文化,再加上濱海資源,發展旅遊業前景可觀。不過由於起步較晚,且人才等資源有限,因此與兩所高校的合作,有利於溜江村發展鄉村振興專案,是錦上添花的事情。

  三、發展鄉村旅遊 振興村經濟

  發展鄉村旅遊是為了鄉村振興,鄉村振興最終的目的就是提高村經濟收入,今後,村委會也將繼續多方位地去發展旅遊專案,爭取早日實現振興村經濟的目的。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