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活動花絮

會活動花絮

會活動花絮

 

 

鳴 謝

  由於本會在居港人口普查方面,成績卓越優秀,得到香港晉江社團總會肯定。香港晉江社團總會於2021年1-2月期間,贈送本會一次性口罩14箱﹝每箱二千個﹞,共28,000個。

  香港福建中學校友會也於1月份贈送本會一次性口罩三千個。

 

辛丑年信杯鰲頭

會一年一度的信杯筵碗、財氣包及鰲頭,於2021年2月26日﹝農曆正月十五﹞在本會所舉行。由於今年特別情況,遇到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第四波的肆虐,以致蒞臨會所行香的鄉親大不如往年,大概只有以前的一半人數。但我們仍然照常舉行,由上午十時至下午八時都同樣有鄉親前來誠心。他們誠心禮拜,祈求神明保祐,一家大小身體健康。信杯筵碗、財氣包、鰲頭。信杯鰲頭由許志達奪得頭龜,陳馬力得二龜,陳俊雄得三龜。

正月初二會所小拜年
 

悼念王廷德名譽理事長

  王廷德老先生,溜江村頂邊份人,生於一九三二年九月初十日,卒於二零二一年二月一日,享年八十九歲。

  王老先生出身華僑世家,自幼勤學聰敏,為人忠厚誠信,隨和睦鄰,做事認真恆心;熱心公益,慈善為懷。二十左右歲就積極參加村裡的各項工作和社會事務,尤其是僑務和村小學的工作。歷任村幹部和溜江小學的董事,為鄉親做了不少好事善事。  在家庭,他十分重視培養教育下一代,勤儉持家,理財有道,公私兼顧,德高望重。來港後,他除了為生計拼搏外,積極聯繫旅港鄉親,並同旅港的熱心元老鄉親籌建旅港溜江同鄉會,是創會的元老之一。歷任鄉會的理、監事長及名譽理事長,是一位愛國愛鄉愛會的表率。

  本會為失去一位優秀的愛會領導而深為婉惜及緬懷。在三月十九日晚香港殯儀館一樓,本會為王廷德名譽理事長舉行隆重的公祭儀式,參加人數眾多。

 
永遠名譽理事長陳祖江先生宣讀祭文及擔任點像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