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事自由講場

(本欄純屬個人意見 並不代表本刊立場)


 

 

大愛無疆 此風可長

  辛丑年近,送鼠迎牛,偶閱本村某網群一篇『團結友善的溜江人』,報導了溜江村溪尾份陳佳越之妻楊美艷不幸發現肝硬化衰竭,病情險惡,急需救治,而該家經濟極端困難,無錢醫治……,消息一經傳出,本村海內外鄉親善者,甚至本里陳氏族親,第一時間慷慨解囊,傾力救急,小者百元,多者數千元,共籌得人民幣202,066元,港幣85,000元。善舉愛心,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扶助的溜江人一貫精神。

  有道是“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初步統計:菲世界媯汭五姓聯宗群捐助善款27,400元人民幣,溜江賢德群鄉親籌到48,600元人民幣,溜江老人健康促進會慈善群42,200元,溜江老年人協會2,000元,《水滴籌》公益平台81,866元旅港溜江同鄉會會員鄉親籌得港幣85,000元。

  村兩委第一時間向海內外鄉親發出證明及號召,村老人協會組織了籌募活動,真正體現村領導及機構為民辦好事的務實精神和作風。而本會一接到消息,理事長陳馬力、監事長陳德山連夜發訊息呼籲全體旅港會員鄉親全力捐助,並發通告。不到一星期,共籌得援助善款85,000元。

  是的,大愛無疆,從善若水,此風可長,此舉可歌。類似此關愛善舉,在海內外溜江人及群組中,已成為一種可貴的風氣,凡此善舉,不勝枚舉,令人感動和自豪!也為團結關愛的溜江人的精神和舉動謳歌一曲!

【溜泉】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