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江小學簡訊

溜江小學



紅領巾心向黨 喜迎百年華誕

溜江小學校園卡拉OK比賽活動報導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百年沐風櫛雨,百年波瀾壯闊,百年砥礪前行。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通過不懈的奮鬥,把一個積貧積弱的舊中國,改造和建設成為經濟繁榮、人民幸福、綜合國力躋身世界前列的新中國。為喜迎党的百年華誕,我校組織開展了“紅領巾心向黨 喜迎百年華誕”校園卡拉OK比賽。

  本次活動得到了學校領導的高度重視和班主任、音樂老師的大力支持,經過班級評選與推薦,最後共有20名同學進入決賽。
活動在三位小主持人動情的開場白中拉開了帷幕。

  比賽中,選手們精神飽滿,激情昂揚,歌聲響亮。從低年組小朋友的表演中,我們看到了天真可愛的一面,同時更被那純真的歌聲吸引著;高年組的孩子們更是個個精神抖擻,內心藏著興奮與小小的緊張,他們用優美的歌聲唱出自己心中的夢想和對未來的憧憬與期待!一首首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歌曲在童聲的演繹下分外精彩,贏得了評委老師們的稱讚和觀眾的掌聲與喝彩。評委們綜合孩子們的音色、節奏、舞臺表現力等各方面表現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若干名。

 

展特色作業秀多彩寒假
─溜江小學開展學生特色寒假作業展活動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揮手寒假的精彩,收穫自主創作的喜悅。開學第二周,溜江小學開展了“展特色作業 秀多彩寒假”——學生特色寒假作業展活動。

  本次寒假作業形式多樣,極大地調動了孩子們的積極性,快來看看孩子們的作業吧!

  巧手迎新春 ─ 燈籠、書簽、窗花書香沁滿園 ─ 書法、摘錄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一份份圖文並茂、精彩紛呈的特色作業,展示了孩子們繽紛炫彩的假期生活,展示了孩子們的智慧與個性,調動了學生課外學習的積極性,同時充分展現了溜江小學在全面育人方面的積極探索。

  新學期序幕已經拉開,我們祝願孩子們奮勇前行,用最飽滿的熱情與信心,書寫自己的多彩人生!

 
“預防呼吸道傳染病”專題講座
   為了進一步普及衛生健康知識,提高疾病的防治意識和能力。2021年4月6日下午,金井鎮中心衛生院馮榮源副主任醫師走進溜江小學,為高年級學生送來了一場“預防呼吸道傳染病”專題講座。

  講座中,馮榮源副主任醫師以流感為例,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分別從呼吸道傳染病傳播的途徑、症狀、危害性及如何預防和處置等方面進行了生動的講解,還通過直觀的圖片和生動的案例,讓學生瞭解如何正確地預防和處置流行性感冒。

  通過本次專題講座,學生對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和瞭解,懂得如何預防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也再次提高了學生的衛生意識和疾病防控能力。為學生的健康成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你好,這是我的“李煥英”
溜江小學婦女節活動報導

“打我有記憶起
媽媽就是個中年婦女的樣子
所以我總忘記
媽媽曾經也是個花季少女”
電影《你好,李煥英》
深深打動人心
“李煥英”
也因此成為了“媽媽”的代名詞
當我們從螢屏中回到現實
才發現“媽媽”
這簡單的音節
統領了平淡歲月中所有動情的回答
奈何時間不曾停下
在日復一日的柴米油鹽裡
我們時常忘了
她不僅是我們的媽媽
她還是她自己

  值此“三八”女神節來臨之際,我校少先隊開展了“你好,這是我的‘李煥英’”特別活動,向全體隊員徵集女性長輩(媽媽、奶奶、外婆等)年輕時候的照片。讓我們一起穿越時空,看看大家的“李煥英”年輕時候的模樣吧!

  隊員們還通過各種方式向女性長輩們送上了節日的祝福。

  我校一直以來重視對學生的感恩教育,培養學生尊敬長輩、孝敬父母、尊敬老師的傳統美德。此次活動,營造了濃厚的節日氣氛,進一步激發了學生對母親、對長輩的感恩之情,讓傳統的婦女節慶祝活動延伸到家庭,進一步使中華民族的“孝”文化得到傳承。

 

 

 

 

 

 

 

“科技築夢,創新成長”
的科技專題講座

  為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激發學生對電子技術的學習興趣,2021年5月7日下午,金井鎮溜江小學開展了一場“科技築夢,創新成長”的科技專題講座活動。

  在本次活動中,曾飛炮老師為我校中高年級學生帶來電子技術、電學方面的知識科普。為了進一步幫助學生們消除對電學的陌生感,曾老師利用各種小教具,如透明的底板、五顏六色的電子元件、各種導線條和墊片等,為學生們“破解”這些物件是如何組合“變身”成為日常生活中可見的風扇、電控聲控門鈴、警報裝置等。

  此外,為提升學生們對電學的興趣,在本次活動中,還設置了多個互動環節,學生們也在曾老師的指導下參與了電子百拼的實踐,在學習如何拼裝電路、設計電路的過程中,感受電子百拼所帶來的獨特趣味。

  此次活動的舉辦,旨在讓學生瞭解電子元件的組合、類比、拼裝與設計,通過曾飛炮老師的講解與分析,讓學生們能更好地熟悉電子元件的功能,同時通過動手實踐,進一步拓展學生們的電學、電子技術等相關知識面,激發其對電子技術、電學的興趣,在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和創新精神的同時,提升學生的綜合素質,促進其全面發展。

 

方尺之間 魅力數學

  為了進一步提高學生的動手操作能力和思維能力,豐富有趣的校園數學活動,激發學生參與校園數學活動的興趣,激發學生學數學、愛數學、用數學的熱情,進一步培養學生的數學意識,從而全面提高學生的數學素養。溜江小學3月12日上午舉行魔尺、魔方速擰賽。

  小小的魔尺、魔方,在孩子們手中不停變幻。他們用靈巧的雙手,通過一個個七彩的魔尺、魔方,旋出了激情,轉出了精彩,更玩出了小孩子的智慧和多才。

  本次比賽精彩紛呈,選手們熱情高漲,魔尺、魔方的轉動聲傳出了孩子們心中美好的嚮往,傳遞著樂觀向上的激情。孩子們自信、自然的表現,感染了在座的老師和同學,贏得台下同學們的陣陣掌聲。

  小魔方,大智慧。本次比賽活動秉承“在學習中收穫快樂,在活動中享受成功”,深得學生喜愛。所有參賽選手和觀賽同學都一同享受著魔尺、魔方的樂趣,讓智慧之花鐫刻于童心,讓快樂之樹茁壯成長 !

熱心教育 關愛兒童

  在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溜江健身隊慈善基金會群秉承熱心教育、關愛兒童的宗旨,向溜江小學捐贈了教室及辦公室壁扇、頂扇16台,教師宿舍熱水器2台,進一步優化了學校師生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另外,為了慶祝溜江小學建校100周年溜江健身隊慈善基金會群還定向捐贈溜江小學教師辦公室三匹冷暖空調一台。

  據悉,本次溜江健身隊慈善基金會群共向溜江小學捐贈價值人民幣11000元的辦公生活設備。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