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鄉 簡 訊

家 鄉 簡 訊

 

 

 

 

 

 

 


 

 

 

許 恩 得


 

家鄉簡訊

  根據上級關於做好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部署要求,8月29日召開黨組織換屆選前第一次會議,參加會議的有鎮掛鉤領導吳翠雲同志、村支委、全體黨員、村民委員會委員及村民代表列席。主要議題是研究溜江村黨組織換屆選舉有關事宜。

  首先支部書記王育藝同志傳達換屆的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部署下部換屆工作任務重點。其次鎮掛鉤領導吳翠雲同志作了換屆工作的動員講話及換屆廉政教育,吳主任強調:一、溜江村要深入開展“議班子、議主幹、議選情”,認真做好人選的協商、提名、審查、考察的工作,切實搞好人事安排;二、要廣泛宣傳換屆紀律要求,讓黨員群眾知曉哪些行為合法,哪些行為違法。要強化底線思維,切實防範“村霸”等黑惡勢力、家族宗族勢力、宗教勢力干擾破壞選舉。最後組織全體正式黨員簽訂換屆紀律黨員承諾書。

【許恩得】


  

溜江村老年健身隊慈善基金會
2021年度錄取大學生獎勵儀式

許恩得

  為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走深走實,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活動,8月31日,鎮關工委、溜江村兩委聯合老年健身隊慈善基金會為溜江考取應屆大學生進行獎勵,為考取本科每人發放1000元,考取大專每人發放800元助學資金獎勵。

  近年來,溜江村每年都會對考取大學的溜江學子進行助學獎勵,現已有100多名溜江籍大學生享受此項獎勵政策,他們也陸續走上了工作崗位,並積極投身到家鄉建設之中。

  下一步,溜江村將繼續把“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作為重中之重,通過問需於民,吸引群眾“想參與”;通過內力驅動,激發群眾“要參與”;通過強化保障,確保群眾“能參與”;通過創新模式,方便群眾“常參與”。從“想參與”“要參與”“能參與”到“常參與”,這個良性循環系統把幹部群眾“引”到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建設中來,有利於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請党放心,強軍有我!
金井鎮舉行2021年夏秋季新兵入伍歡送會

  9月10日上午,金井鎮舉行2021年夏秋季新兵入伍歡送儀式暨新兵座談會,熱烈歡送我鎮即將踏入軍營的8名新戰士。其中今年溜江村共有3名青年光榮入伍,1、下宗區許志明、吳清吟之子許雲峰被空軍預警學院錄取為生長軍官本科學員;2、下宗區王生俊、楊英語之子王弘宇光榮應徵入伍于中國陸軍;3、街仔區王長江、魏麗華之子王文傑光榮應徵入伍于武警特戰。

  金井鎮黨委書記林曉為出席歡送儀式,並同全體新兵合影留念。林曉為書記代表鎮黨委政府和家鄉父老向全體新兵表示熱烈祝賀,希望新兵同志們牢記家鄉父老的囑託,苦練打贏本領,早日鍛造成才,努力為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貢獻,期待他們早傳捷報,為金井爭光。

  會上,來自金井鎮溜江村的新兵王弘宇作為新兵代表發言,表示作為新世紀的青年一代,肩負著維護國家安全和實現“中國夢”的歷史重任,參軍入伍是報效國家的重要途徑,要爭做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時代優秀軍人,做党和人民的好戰士,為家鄉爭光。

  最後,鎮徵兵領導小組副組長、武裝部部長丁永漢講話,丁永漢部長代表金井鎮黨委、政府向光榮應徵入伍的全體新兵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積極送子參軍、支持國防建設的新兵家長們表示崇高的敬意!並對新兵同志們提出三點希望: 一要認真學習政治理論;二要爭做合格的新時代革命軍人; 三要積極投身國防事業。

鎮武裝部長丁永漢講話
溜江村應徵入伍青年代表王弘宇發言
溜江村支部書記王育藝、副主任陳少樂、組織委員陳少鋒與入伍青年合影。
鎮黨委書記林曉為、武裝部工作人員與入伍青年合照
家屬與入伍青年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