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事自由講場

(本欄純屬個人意見 並不代表本刊立場)


 

 

溜江幹部勇擔當
歸國華僑喜紮根

  6月21日下午4點多,在市公安局圍頭邊防派出所,70歲的歸國華僑陳天開終於拿到了盼了6年的戶口名簿,心中感慨萬千。

  原來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2015年,剛剛回國的陳天開想要重新落戶老家晉江,可因為手頭的材料不足,落戶一事一度耽擱了下來。近期因為沒有戶口,也造成無法享受國家養老待遇,造成各種不便利。溜江村黨支部書記王育藝同志得知情況後,高度重視,立即專門召開支委會研究措施,宣傳委員王連祚同志主動請纓並立即實地走訪並積極與外事部門、出入境、派出所溝通聯繫,詢問如何辦理落戶口手續。由於陳天開提供的這些材料都是菲律賓的,而且當時國內這邊到菲律賓沒有直通。當時在大陸註銷戶口時的材料有體現往(香)港,但是他當時在香港有沒有身份,出入境那邊沒法確認。想要證實陳天開是否擁有香港身份,按照常規操作,最短都需要半年,長則無限期。

  最後在出入境支隊的幫助下,找到了一張1972年陳老伯的確是在出入境(部門)申請往菲律賓定居的底檔出來。通過這個材料佐證說他確實是要到菲律賓去定居,到香港的話,只是一個經停。

  出入境管理大隊副大隊長尤麗超得知陳天開住在金井這邊比較遠,她也不願意讓他這樣一直往返晉江市區,所以就自己幫他跑去審批,幫他辦這些材料,這些流程全部給他辦下來。

  6月1日求助,6月21日快速落戶,短短3周,在村幹部和相關部門的共同努力下陳天開終於拿到了盼望已久的戶口名簿。目前,公安部門已在為他辦理身份證。

  一張看似薄薄的卡片,卻讓群眾感受到了村幹部的細心和責任,溫暖了群眾的內心。下一步的工作中,村兩委將繼續秉承為民服務宗旨,牢記群眾利益無小事,切實將群眾的每一件事情都放在心上,盡全力為群眾解決了一系列實際問題,努力提高群眾滿意度。

【許恩得】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