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活動花絮

會活動花絮

會活動花絮

香港陳氏宗親總會
麻雀嶺上村宗祠一日遊

  香港陳氏宗親總會於2021年9月26日舉辦麻雀嶺上村宗祠一日遊,近八十位宗親參加是次活動,乘坐兩部旅遊巴士。

  是日下午一點半,由北角城市花園集合出發,另一部在九龍塘出發。首先抵達粉嶺雲泉仙館參觀;雲泉仙館乃是道家靜修之地,內裡供奉呂祖仙師。園內亭台樓閣,處處都是盆栽花卉,荷塘內還種滿了荷花,可惜我們來得不是時候,荷花全凋謝了。我們在園中欣賞各種美麗的花卉盆栽,品嚐當地土產小食,並在館前拍了大合照,然後上車直驅往大埔烏蛟騰革命先烈紀念碑。大家在紀念碑前集體默哀致敬,拍集體照。

  離開烏蛟騰,我們再乘車往沙頭角的麻雀嶺上村,參觀陳氏宗祠。香港陳氏宗親總會在這裡買了一塊二萬幾方呎的地,準備在裡面建陳氏宗祠『潁川堂』,場內本已有一間樓宇,只需改建一下。

  宗親們在場內散步,參觀場內原有建築。晚上與麻雀嶺上村村民一同慶中秋盆菜宴,享用當地特色盆菜。其間本會會長陳榮旋、理事長陳燕南、監事長陳老二和麻雀嶺上村村長分別致詞,青委們還有卡拉OK助興。

烏蛟騰革命先烈紀念碑
 
左起陳祖江、陳國振、陳美玲
 
左起陳祖江、陳國振、陳美玲
粉嶺雲泉仙館
左起陳美玲、陳國振、陳祖江
陳樹渠孫兒講話
香港陳氏宗親總會會長陳榮旋致詞
香港陳氏宗親總會理事長陳燕南致詞
香港陳氏宗親總會監事長陳老二致詞
麻雀嶺上村村長致詞
陳祖江幸運抽到一千大元

香港晉江同鄉總會 國慶節電影招待會

  香港晉江社團總會於2021年10月1日上午假北角新光戲院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週年電影招待會。片名『我和我的祖國』,本會多人出席欣賞。

 

 

香港福建體育會於2021年10月1日晚假北角彩福酒樓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週年聯歡晚會。本會參加有:左起陳美玲、陳國振、陳祖江、王文哲與本村外甥呂曉東。
 
參加蘭芳婦女會美食遊船河。左起:陳美玲、陳國振、陳祖江、吳若霜、陳清冷
 
陳鑫鏗和陳祖江參加香港晉江社團總會於福建社團聯會會所舉行的社會服務動員大會
 
名譽理事長王金錶老先生喪禮
本會名譽理事長王金錶老先生痛於2021年10月27日(農曆九月廿二日)仙逝,積閏享壽九十六歲。王金錶老先生之喪禮於2021年12月7日在香港殯儀館設靈,眾多——親友及鄉親們到場拜祭,本會為其舉行公祭儀式,場面肅穆壯觀。
陳德山監事長任主祭,所有名譽理事長任陪祭。
陳德山監事長誦讀公祭文
陳祖江永遠名譽理事長任點主官
陳祖江永遠名譽理事長任點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