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江市金井鎮第十五次
歸僑僑眷代表大會舉行
王育藝當選新一屆僑聯主席



  2022年2月22日,晉江金井鎮第十五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舉行,大會選舉產生了金井鎮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第十五屆委員會委員,王育藝當選新一屆僑聯主席。泉州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溫錦輝,晉江市領導李自力、林慶峰出席。

  據瞭解,2017年換屆以來,金井鎮僑聯第十四屆委員會在廣大歸僑僑眷、港澳臺同胞、海外僑胞和僑務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緊密團結歸僑僑眷,廣泛聯繫旅外僑親,凝聚僑心,發揮僑力,維護僑益,充分發揮僑聯組織的“橋樑”“紐帶”作用,為推動金井高品質發展趕超發揮了獨特作用。

  過去五年,金井鎮僑聯積極拓展僑務工作新路徑,碩果累累——金井鎮獲評泉州市僑鄉文化名鎮、首批晉江市僑鄉文化名鎮,溜江村、圍頭村獲評晉江市僑鄉文化名村,2個村僑史館獲評“晉江市鎮村僑史館”,“毓秀樓”“蔡本油故居”等6座建築獲評“晉江市華僑歷史建築”。同時,充分發揮僑聯的主動性和特殊優勢,不遺餘力發動廣大僑胞關心關注家鄉教育、醫療、養老等各項事業發展,引導和支援僑親回鄉投資興業,支持家鄉公益事業。

  除此之外,金井鎮僑聯還經常性走訪僑資企業,協調解決企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開展企業家聯誼聯絡活動,為僑界搭建相互交流、共用資源、合作共贏的平臺。在疫情防控期間,協調、引導旅外僑親捐資支援金井抗疫工作。當疫情在境外蔓延時,多次組織馳援旅外同鄉會,並組織慰問從境外返鄉隔離的僑親,送上“愛心包”和圖書讀物;以創建“五好僑胞之家”、申報“僑胞之家”示範點為契機,修繕僑聯辦公場所,推動22個村(社區)成立村級僑聯會,進一步健全僑務工作網路。2020年11月,金井僑聯被省僑聯命名為“僑胞之家”示範點。

  過去五年,金井鎮僑聯始終堅持立足國內、放眼海外,多管道、多層次、多形式開展聯絡聯誼,保持海內外鄉親不斷線、不離線,常線上、常連線,不斷擴大僑聯“朋友圈”。接待旅外社團20多次,包括香港晉江社團總會、菲律賓加洛幹市菲華商會訪問團等各領域社團組織。組織數百名旅外僑親參與各項交流活動,深入宣傳推介家鄉的各種變化,既讓旅外僑親切身體驗到金井人文自然的美麗,又進一步溝通了僑情、開闊了視野、增進了友誼。

  “金井是著名僑鄉,‘僑’是金井發展的寶貴資源和獨特優勢。歷年來,金井僑聯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僑務政策,按照鎮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凝聚僑心、彙集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在服務地方經濟、拓展海外聯誼、熱情為僑服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積累了許多寶貴的經驗。”金井鎮僑聯第十五屆委員會主席王育藝說,金井鎮新一屆僑聯將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進一步調動和發揮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港澳臺同胞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引進資金、技術、人才、項目穿針引線、鋪路搭橋。

  “五年來,金井鎮僑聯聚焦為大局服務、為僑親服務,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在助推金井發展,擴展海外聯誼,加強自身建設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情系故土、回報家鄉,為金井各項事業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祝願金井鎮新一屆僑聯緊扣中心大局,回應晉江市委‘鄉賢促振興’行動,發揮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智力、人脈、資金優勢,攜手把事業做得更大,把家鄉發展得更好,把金井的名氣打得更響,努力開創地方發展和僑胞受益的雙贏局面。”金井鎮黨委書記林曉為表示,“當前,金井鎮正精心籌畫成立鎮教育發展促進會,全力推動金井教育事業實現新發展、邁向新臺階,呼籲廣大金井鄉親以愛金井的情懷,助教育的行動,慷慨解囊、捐資助教,為金井教育事業發展添磚加瓦。”

【轉載自《晉江經濟報•新福建】23-02-2022

上屆主席洪振雄先生作工作報告
現屆主席王肓藝先生致詞
泉州僑聯主席溫錦輝頒發證書給金井僑聯主席王育藝
由上屆主席洪振雄先生移交印信給現屆主席王育藝先生
大會場面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