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鄉 簡 訊

家 鄉 簡 訊

 

 

 

 

 

 

 


 

 

 

許 恩 得


 

熱烈祝賀王育藝同志當選為

晉江市金井鎮歸國華僑聯合會

第十五屆委員會主席



連續14年幫扶
這位晉江愛國僑領贊
2022年度

“陳祖昌春節慰問金”發放活動
通過線上+線下的形式舉行

  1月13日上午,在晉江市僑聯,晉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天凱,中國僑聯海外顧問、菲律賓宋慶齡基金會創會會長、菲律賓晉江同鄉總會指導員、菲律賓晉江金井鎮聯鄉總會永遠名譽理事長、旅港溜江同鄉會永遠榮譽理事長、愛心慈善家陳祖昌先生參加了活動。

 

發放現場


  8名歸僑僑眷領取了慰問金,並通過線上視頻形式向陳祖昌先生表示感謝。

  “承蒙關懷,向您表示感恩,祝您新年快樂、身體健康”“感恩您一路的關懷,祝您身體健康”……

  

  據悉,自2008年起,陳祖昌先生在晉江市僑聯的倡議下,專門設立了晉江貧困歸僑僑眷春節慰問金,連續14年幫扶1000多人次貧困歸僑僑眷。今年,陳祖昌先生捐贈慰問金20萬元幫扶100名困難歸僑僑眷,讓大家再次見證了陳祖昌先生的家國情懷、見證愛國愛鄉的生動故事。

  在中國、在家鄉,陳祖昌先生被譽為“菲中民間慈善大使”、“文壇知音”,多年來始終致力於公益慈善事業,慷慨樂捐數千萬元興辦基礎設施、文教、衛生、體育等公益項目,晉江祖昌體育館、祖昌音樂廳、泉州師範學院大禮堂、甯德龍岩十多所僑心學校及大田公路、北京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北京奧運會水立方游泳館、南僑中學禮堂教學樓實驗樓科技樓學生宿舍樓等等,為大眾耳熟能詳。此外,祖昌先生還以其父親名字贊助設立福建省陳明玉文學獎、“明玉杯”海內外華文詩詞大獎賽、泉州陳明玉詩詞吟唱會、《晉江經濟報》陳祖昌新聞獎。

【晉江市融媒體中心 晉江經濟報】
2022年1月13日

 

家鄉簡訊

為提升美麗鄉村環境,增加村莊景觀建設,鄉村振興項目——海堤路景觀微光亮化工程,於2022年1月份完成調試並交付使用。在2022年春節期間美化了整個溜江海灣,給村民帶來了節日的問候。  

     

2022年1月28日,溜江旅菲華僑陳祖昌和陳德雄為村中六十歲老人發放春節慰問金,兩位鄉賢各為每位老人分發500元,慰問金委託溜江老年人協會發放,當日每位六十歲居住在村裡的老人都可領取一千元慰問金,這大大提升了溜江人的幸福指數。

1000元!晉江這個村給老人發錢!
陳祖昌、陳德雄先生,
為溜江村六十歲以上老人發放1000元紅包!

  1 月28日下午,旅菲僑胞陳祖昌、陳德雄,為金井溜江村六十歲以上老人各發500元紅包,每位老人領到了1000元的紅包,喜笑顏開。
溜江村現有六十歲以上老人560位,當天,總共發放了56萬元紅包。

  “陳祖昌鄉賢每年春節都會為村裡的老人發紅包,關心家鄉老人的生活。村裡的老人都念他的好,特別感謝他。今年,他還帶動陳德雄鄉賢一起,給老人包了一個特別大的紅包,老人們特別開心。”84歲的陳金陵是溜江村老年協會的原會長,當天他也領到了這個充滿愛心的“大紅包”,對旅菲鄉賢的大愛讚不絕口。

  據悉,陳祖昌雖遠在菲律賓,卻時刻不忘支持溜江村老年協會的發展,多年來累計捐出67萬元給村裡老人發福利。

  陳德雄在陳祖昌的影響下,今年也加入關愛家鄉老人的行動中,捐出28萬元給溜江老人發紅包。

為陳祖昌、陳德雄先生點贊!
【2022-01-28 晉江經濟報】

  

2022年1月28日,結合老人會發放陳祖昌和陳德雄的春節慰問金的活動,村委會組織鎮疫苗防疫隊到溜江村老人協會為村民接種疫苗便民活動,當日請為村民接種疫苗一百多人次,特別專車接送為行動不便的老人,給村民接種疫苗提供了便利。

壬寅年正月初一,由溜江賢德群愛心款贊助的新春慰問老人活動,向每位老人會會員分發油米活動如期舉行,活動召集了賢德群愛心人士、溜江義工隊、村兩委成員參與,也吸引了許多放寒假的學生來做公益,很好的傳承溜江人的尊老敬老的優良公益心和慈善情。

同舟共濟 攜手抗疫

  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嚴重,家鄉鄉親有見及此,立即給予旅港鄉親大力援助。由溜江村防控基金會、溜江村孤委會、溜江村老年人協會合資採購一批抗疫藥品寄來本港。另會也自己在家鄉購買一批藥品運送香港。

  這些藥品分批抵達香港,然後由鄉會按戶分配給旅港鄉親,除到會所自取外,其餘由快遞公司派送到各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