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兒童心向黨
溜江小學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活動報導



溜 江 小 學

少年兒童心向黨
溜江小學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活動報導

  孟夏萬物秀,心潮勝花開。歲月向我們發出幸福的邀請,孩子們夢寐以求的“六一”國際兒童節滿載著祝福與快樂應約而來。6月1日,我校開展了“少年兒童心向黨”兒童節慶祝活動。

 

一、“喜迎二十大 爭做好隊員”


  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少年兒童和少先隊工作的重要論述,增強學校少先隊組織力量,發展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教育少年兒童繼承和發揚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優良傳統,從小樹立入隊、入團、入黨“人生三步曲”的成長目標,促進我校紅領巾教育事業的蓬勃發展,我校以紅領巾獎章“傳承章”爭章活動為依託,對新隊員們進行入隊前教育。在中隊輔導員的組織下,預備隊員們完成了“六知、六會、一做”的初步知識學習與實踐,並於“六一”前進行現場全面考核。6月1日早上,我校隆重舉行了“喜迎二十大 爭做好隊員”2021級首批新隊員入隊儀式。迎著火紅的隊旗,六年中隊的隊員代表們為新隊員系上了紅領巾。在鮮紅的隊旗下,在紅領巾的映襯下,新隊員們的臉熠熠生輝。新隊員們的家長們也前來見證這神聖的一刻,並為新隊員們贈送了紀念品。我校少工委主任、校長李曉胄老師向新隊員們表示熱烈的祝賀,他號召新隊員們學習先鋒榜樣,爭當好隊員。同時,鼓勵預備隊員們再接再厲,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我們期望,通過活動,增強隊員們的責任感、榮譽感和使命感。相信在黨的指引下,在輔導員和隊員們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少先隊工作將邁向新的臺階!


 

二、落實“雙減”,繽紛“六一”


(一)不負新時代 一起向未來


  夏日的校園,舉頭處處都旖旎。為扎實推進“五育並舉”,聚力“雙減”政策落地生花,動員廣大學生積極參與體育鍛煉,以健康的體魄抗擊疫情、迎接未來,我校舉行了“不負新時代,一起向未來”團體比賽。中高年段比賽項目為拔河,一二年級比賽項目為“春種秋收”和“滾雪球”。參賽隊員們都卯足了勁,使出了全力。

  此次比賽,收穫頗豐,不僅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文化生活,加強了班級內部同學的團結合作精神,更是培養了同學們拼搏進取的精神和開朗樂觀的生活態度。

 

(二)方尺之間 魅力數學

  為了進一步提高學生的動手操作能力和思維能力,豐富有趣的校園數學活動,我校舉行第二屆校園魔尺、魔方PK賽。本次比賽精彩紛呈,選手們熱情高漲,魔尺、魔方的轉動聲傳出了孩子們心中美好的嚮往,傳遞著樂觀向上的激情。孩子們自信、自然的表現,感染了在座的老師和同學,贏得台下同學們的陣陣掌聲。

(三)減負不減樂,活動促成長
一年級

  送走五月的芬芳,迎來多彩的六月,在隨風飄揚的歌聲裡,在如畫綻放的笑容裡,一年一度的“六一”兒童節在同學們熱切的期盼中到來了。一年級的六一小遊戲順利開展,一項項妙趣橫生的活動,一張張陽光燦爛的笑臉,一陣陣清脆爽朗的笑聲,讓孩子們充分享受著節日的快樂與幸福

二年級

  今天的班級裡一陣陣歡呼雀躍,每個參與的孩子都在活動中得到了鍛煉,體會到了童年的快樂。這兩個多小時的活動在愉快的氣氛中結束了,但是孩子們留下的笑聲還蕩漾在校園中,整個校園似乎也變得更加明媚和朝氣蓬勃。

三年級

  一年一度的“六一”兒童節承載著歌聲與笑聲又翩然而至。

  三年級以自己獨特的形式開展了慶“六一”聯歡活動。在裝扮一新的教室裡,孩子們歡聚一堂,興致盎然,用唱歌、舞蹈、演講、遊戲等多種形式展開,班級傳出的笑聲、喝彩聲此起彼伏。師生共同沉浸在溫馨、歡樂的節日氛圍中。

  童年的歌聲多麼動聽,童年的遊戲永遠難忘。今天,我們歡聲笑語,明天,我們暢想未來。讓我們懷抱童心,心向祖國,做一名新時代的追夢少年吧!


四年級

  六月是鮮花盛開的季節,迎著明媚的陽光,聽著嘹亮的歌聲,為了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讓孩子度過一個歡快的節日。6月1日下午,我班舉辦“快樂六一”班級聯歡活動,活動節目精彩有趣,有趣味遊戲——我比你猜、誰是臥底,還有獨唱,大合唱等。品嘗著熱心家長為他們準備的美食,同學們都快樂地玩,開心地笑,在一片歡聲笑語中度過。從孩子們臉上洋溢的笑臉可以看出孩子們度過了一個愉快且有意義的節日。


五年級

  為進一步豐富課餘生活,為每個孩子搭建展示的舞臺,讓孩子度過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節日。6月1日下午,五年級舉辦“慶六一”班級聯歡活動,節目精彩紛呈,有大合唱、舞蹈、魔術、趣味遊戲等。學生們用各自拿手的才藝展示贏得了大家的陣陣喝彩。本次活動為孩子們創造一個展示自己的舞臺,分享彼此的成功與快樂,增強班級凝聚力,豐富校園文化生活,促進學生全面發展。通過聯歡活動,讓孩子們在回顧與展望中充分感受成長的快樂同時學會感恩、團結與分享。


六年級

  六月是歌的海洋,六月是花的沃土。六年級的孩子們在歡聲笑語中慶祝著自己的節日。你比我劃、有獎競猜、推理故事、魔術表演、合唱等節目精彩紛呈,最後的抽獎活動更是把演出活動推向了高潮。教室裡掌聲熱烈,歡聲笑語不斷,孩子們各顯其能,各盡其才,在表演中感受快樂,在喝彩聲中體驗幸福。

本次活動圓滿結束,孩子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節日。本次活動為每位學生提供了一個展示的大舞臺,同時也通過搭建平臺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更好地落實雙減,充分展示了我校在“雙減”政策下學生綜合素養的進步與成長。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