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同樂慶中秋


 

老少同樂慶中秋

皓月當空家美好,中秋傷節人團圓。

  九月七日晚上七時三十分,溜江村老年協會在文化中心廣場的燈光球場上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文藝晚會。參加演出的有:溜江老年協會健身隊、溜江小學、明玉幼兒園的小朋友,在皎潔明亮的月光下,大家載歌載舞,歡聚一堂,老少同樂慶中秋。

  這次活動承蒙村兩委會、溜江小學51、52屆同學會的大力支持和熱心贊助,晚會才能順利進行。溜江村支部書記王育藝、村長陳德迎親臨現場指導,溜江小學51、52屆同學會代表陳松齡先生、石世源先生也親臨現場觀賞。

  主持人施影珍身著艷裝閃亮登場。首先,老年協會副會長陳金陵先生介紹晚會的籌備情況;溜江小學校長、教導;明玉幼兒園園長及老師們都為這次演出盡心盡力。溜江民兵營、溜江體育聯誼會也對演出十分支持。

  演出開始了,由幼兒園小朋友的舞蹈開場,一曲《神秘世界歷險記》的主題曲「小萍果」令人難忘,小演員們屁股扭得讓人開懷歡笑。另一個節目也讓在場的人十分讚賞,他(她)們小小年紀,節奏感那麼好,日後真是大有可為。

  節目一個接著一個,真讓觀眾目不暇接。小學生的獨唱節目也表現出無盡的音樂才華,他(她)們表演大方,歌聲嘹亮,博得一片讚嘆聲。還有英語短劇,讓觀眾聽出了這些同學英語水平不錯,表演得恢諧有趣。這些節目充分顯示出童真、童趣與童樂。

  老年協會健身隊的節目也是有水平的。我們健身隊在老教練陳建成、陳淑惠伉儷以及新教練,他們的女兒陳小鴻的帶領下,已經堅持十年的操練,不但對老人的健身有益,而且參加了市、鎮的演出,特別是拳、劍、扇和廣場舞,在金井鎮還薄有名氣。她們動作優美,阿娜多姿,服色艷麗,光彩奪目。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們功底深厚,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表演得如此淋漓盡致。

  三個單位一共演出了十一個節目,觀眾有五百多人,有人說,比看高甲戲和看電影的人數還要多,因為這是我們自己家鄉人,自己家鄉小朋友土生土長的節目,更讓人感到無比的親切。

  九時半,晚會結束。今年的晚會真是不一樣,老、中、青、少齊上場,家鄉興旺在眼前,明年中秋再見吧!

大會主持施影珍女士
大會主持溜江老年協會副會長陳金陵

 
 
中秋博餅熱烘烘

中秋博餅熱烘烘,
今年氣氛勝往年。

  九月八日中秋節,溜江文化中心大樓裡熱氣騰騰,村民們很早就來到現場,大家興高彩烈,摩拳擦掌,一定要博到好禮品。

  這次活動主辦單位溜江老年協會,協辦單位是溜江村兩委會、溜江小學51、52屆同學會。為了搞好這次活動,老年協會全體理事非常努力,事先開會討論,然後做好各項準備工作,齊心協力,任勞任怨,分工合作,一氣呵成。沒有他(她)們的努力,就沒有這次活動的成功。

  這次活動範圍廣,人數多,任務重。在前一天,就把所有物品分等級、定獎項、排順序。因為考慮到要讓全體會員都來參加,規模太大,全村老年協會會員有四百多人,如果有那麼多物品,也沒有那麼大的場所,所以,只好發邀請函,發出的邀請券有一百八十份,加上請其他單位二十份,一共是二百份,也就是說有二百人參加。

  貨物必須到金井購買,一部份由51、52屆同學會先備辦外,其餘的都要到金井辦。貨物一到,理事們還要先清點,還要把貨物分攤到每一桌,還要先熟悉規則,然後每桌安排一位理事去講解規則,分配獎品。

  上午九時,博餅正式開始,首先用骰子博出每桌點數最高者為優勝,這些優勝者再來博其他獎品,最終優勝者為狀元王,可獲得獎金一千元。

  在戲台上,在大廳裡,在廣場上,村民們歡聚一堂,喊聲雷動,戰鬥之聲不絕於耳,骰子與碗的碰撞之聲此起彼落,大家博得不亦樂乎。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戰鬥,把所有獎品博得清光。

  最後,由各桌優勝者分成兩桌再博其他物品,每桌四隻手提包,這兩桌的優勝者再博出一位狀元王,最後由洞內點陳德鴻先生奪得狀元王,獎金一千元。並由溜江小學51、52屆同學會代表和這位幸運兒,以及老年協會會長們合影留念。

  這場活動,溜江小學51、52屆同學會贊助人民幣八千元,還有其他物品;溜江村委會贊助二千元;老年協會付出一萬元左右,一共開支二萬多元。

  中秋博餅活動是我國一項傳統活動,但是我村還是首次,沒有經驗,我們期待明年再相會,祝大家人人好運氣,個個大豐收。

【陳金陵】

左起:石世源、陳德慶、奪得狀元王的陳德鴻、陳金陵、陳建成
  左起:石世源、陳德慶、奪得狀元王的陳德鴻、陳金陵、陳建成、陳松齡。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