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江村老年人協會新春活動專輯


 

 

溜江村老年人協會第十三屆組織架構

名譽會長: 陳祖昌 陳天才 陳永培 陳世文 陳康利 陳志雄
名譽顧問: 王金錶 陳貽廣 陳德雄 王文哲 王燕席 陳祖江 陳國瑞 陳永顯 陳德迎 王勝山
顧  問: 陳德評 陳祖尚 陳振威 陳再生 陳德要 王秀翠 林淑穗 陳祖署

會  長: 陳金陵
副 會 長 : 陳少華 陳貽程 陳建成 王文宣 王瑞林 林進發

秘 書 長 : 施影珍
會  計: 施影珍﹝兼﹞
出  納: 陳貽程﹝兼﹞
保  管: 陳謀宣 陳祖謙

常務理事: 正副會長及各點點長
 頂邊點: 施影珍 南門點: 陳祖謙
 街仔點: 王瑞林 下宗點: 陳貽程
 洞內點: 陳謀宣 溪美點: 王文宣
理  事: 陳貽哲 施桑榆 陳再升 許文強 陳清揚 陳貽旋 留廷木 陳祖龍 陳貽南 陳振煌 王秀勉

關愛老人是一種美德

【溜江老人會 會長陳金陵】

  值此新春佳節到來之際,向海內外溜江鄉親致以節日的祝賀,祝頌大家在乙未年身體健康!事業旺!家庭幸福!萬事勝意!

  在歲末年終,承蒙愛國僑胞,港澳臺同胞,社會賢達十分關愛老年人,紛紛為老年人送來慰問金,在此,特向海內外鄉親表示衷心的感謝!

  愛國僑領陳祖昌先生今年又寄來人民幣4.5萬元向本村60周歲以上老年人發放年終慰問金,至今年已累計30萬元。
  陳永培先生已連續17年捐獻老人協會經費至今已累計20萬元。
  陳貽廣,謝秋景伉儷捐款給老年協會2萬元。
  王金錶,施明霞伉儷幾年來捐給老年協會4.2萬元。
  溜江村兩委會每年除夕都撥出5千元給老人每人分發一袋大米。
  村長陳德迎先生把市.鎮全年補貼1.59萬元捐贈老年協會。
  陳世文先生幾年來捐贈老年協會2.5萬元。

  關愛老年人是一種美德,因為家家有老人,人人都會老,今天我們關愛老年人,明天,自己也將成為老年人,同樣別人也會關愛你,因此,敬老,愛老,助老是如今社會的一種公德心,我們必須身體力行,一代一代傳承下去,使這種美德長盛不衰。

  祝願老年人健康長壽!生活幸福;祝願中青年事業興旺!諸事順心;祝願少年兒童學業進步,茁壯成長!祝願家鄉興旺發達蒸蒸日上!

致力籌建溜江村敬老院

【溜江老人會 會長陳金陵】

  隨著全國加快步伐進入老齡社會的節奏中,各級黨委政府正在開展敬老、愛老、助老,為老年人辦實事,辦好事已經成為民生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老年人是國家寶貴的財富,他們過去為祖國,為人民奉獻出寶貴的青春,黨和人民不會忘記他們。

  我村共有老年人410多人,占全村總人口14%,在愛國僑胞,港澳臺同胞,社會賢達,有識之士的熱心關懷下,老人們的精神面貌越來越年輕,生活越來越幸福。溜江村敬老院要為全村失能、失智、失獨、孤寡老人建造一片安身立命的優美會所;為本里家境貧寒,極需幫助的老年人提供一幢居家養老的舒適搖籃;為子孫萬代設置一項孝親敬老的幸福工程。這項工程是由本村老年協會牽頭,得到溜江小學五一.五二屆同學會支持共同發起。

  菲溜江同鄉會,旅港溜江同鄉會,旅澳溜江同鄉會以及海內外鄉賢歷來十分關心公益事業,特別是對老年人無限崇敬,關懷備至,相信他們聽到這一消息,一定會慷慨解囊,熱心捐助。因為這是我村一項公益事業,是我村老年人的最大福祉!

我們初步選址在溜江村自來水廠,這是我村僑領陳祖昌先生捐建,相信他一定會支持。擬建三層樓,一層生活區,二層寢室,三層活動室。
  我們已組建籌委會,由本村老年協會常務理事及村中賢達組成。開通老年協會帳戶,開始著手籌集資金。資金管理和運用方面做到公正、公平、公開。在規定時間內把近期收入情況在網上公佈,讓捐資者放心。

  籌建溜江村敬老院是造福老人的一項創舉,家家有老人,人人都會老,此舉也在為政府分憂,為子孫萬代造福!

知天命學子心聲

溜江小學五一.五二屆同學會義舉

【溜江老人會 會長陳金陵】

  燦若繁星的各種各樣的同學會,聯誼會如雨後春筍般在校園外相繼成立。但是他們只是相聚歡樂,聯絡感情而已,只是一年聚一次,沒有更多事可做。

  沒有任何一屆同學會象五一.五二屆的宗旨如此先進,目的如此明確。他們的宗旨就是為全村父老鄉親奉獻綿薄之力;目的就是敬老尊賢,尊老愛幼,關注殘疾,關懷弱勢群體。讓他們身體更健康,生活更幸福。

  各式各樣的同學會,有小學的,中學的,大學的,職業學校的,而小學的只有寥寥無幾。五一.五二屆同學會的獨特之處是他們募捐的款項全部用於公益事業。平時如有聚會,都是各人自掏腰包,沒有花費公家一分錢。而對於本村老年協會的老人們,卻十分大方,捨得花費贊助。

  中秋節時,撥出近萬元購買禮品讓全村老年人博餅;春節時又撥出萬元購買禮品與全村老年人開展聯歡活動,不僅出錢,而且出力,派工作人員協助老年人開展各種活動,讓全村老年人感激萬分。

  同學會成立後,辦公室設在老年協會三樓,這樣一來,他們與老人們的距離拉近了,關係更加密切,感情更加融洽了。本屆老年協會換屆之後,準備一改以往的不作為,擬辦三件實事:

一. 與建利混凝土公司協商解決金溜公路破損修復工程問題;
二. 解決華僑建義山園骨灰塔的裝修問題;
三. 籌建溜江村敬老院。

  五一.五二屆同學會在會長陳馬量先生帶領下,全力支持老年協會完成以上三件大事,經多次與老年協會商議後達成共識,正在著手一件件解決問題。

  春節期間,同學會在南門口特製作看板兩面,高三米,寬四米,向全村村民恭祝新春快樂,公佈與老年協會開展聯歡活動內容,這又是一件獨特的創舉,膺得村民們的高度讚譽。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