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頒獎儀式
2014至2015學年度溜江小學獎學金頒獎

暨第七屆《溜江鄉訊》寫作比賽頒獎典禮


漫漫天涯路,悠悠故鄉情。
思親懷故土,助學見赤心。

  為激勵家鄉學子刻苦學習、奮發進取、立志成才,更好地推進溜江小學教育事業的發展,2015年7月5日上午,在理事長王文哲先生的帶領下,監事長陳世文先生、永遠名譽理事長陳祖江先生、名譽理事長陳永顯先生、副理事長陳國流先生、顧問陳祖儀先生、陳承宗先生、覃陳麗碧女士、陳林玉璇女士、名譽顧問王永康先生等一行人,頂著烈日專程返鄉主持2014—2015學年度溜江小學獎學金暨《溜江鄉訊》第七屆學生寫作比賽頒獎典禮。

  應邀參加本次頒獎典禮的領導及嘉賓有金井鎮人民政府林雨榨副鎮長、司法所陳毅旺所長、金井鎮教委辦施純川書記、金井鎮衛生院陳加升副院長、溜江村王育藝書記、陳德迎村長等村兩委成員、村老人會陳金陵會長、溜江學校海內外董事會副董事長陳穎旭先生、體育會代表楊少達先生、原遠華中學校長張望女士、溜江小學校長李曉胄先生、部分退休教師代表、社會人士及溜江小學全體師生。本次活動共有二百多人參加。

  會上,首先由理事長王文哲先生代表本會致詞、他先向應邀參加本次頒獎典禮的領導及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及衷心感謝,對全體師生致以親切的問候和崇高敬意!並再三勉勵全體同學,熱切期望他們能努力學習,爭取將來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回饋社會及父母。同時,希望獲獎的同學要再接再厲,爭取更好的成績,勉勵未能獲獎的同學不要灰心,要珍惜光陰,刻苦學習,爭取來年獲獎。接著金井鎮人民政府副鎮長林雨榨副鎮長、金井鎮教委辦施純川書記、溜江村王育藝書記、溜江小學校長李曉胄先生分別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們紛紛表示,希望更多優秀的學生得到嘉獎,得到鼓勵,最大限度地發揮基金的效益;希望全體教職員工,再接再厲,努力工作,奮發進取,創造更加輝煌的明天;同學們能勤奮學習,刻苦鑽研,立志成才,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社會各界的無私關愛;同時也希望有更多的鄉僑、企業和社會各界人士都來關心青少年的成長,通過不同的形式支援教育事業的發展,為孩子們的健康成長獻愛心。

  本次頒獎典禮主要表彰的對象有各年級前三名和五六年級學習優異獎獲得者、品德獎獲得者、校園英語之星獲得者、連續六年均獲得前三名的同學及學生寫作比賽獲得者等,共有62人次受到獎勵,共發放獎學金27,700元港幣。

  頒獎結束後,全體獲獎學生手持獎狀,滿面春風地上臺和與會嘉賓一同合影留念。中午,旅港溜同鄉會為與會嘉賓、全體教師及獲獎同學提供菜式多樣、美味可口的自助式午餐。整個頒獎活動在大家的歡聲笑語中圓滿結束。

同學們排列整齊地坐著等待大會開始
大會開始,全體肅立,奏唱國歌
大會司儀蔡情若老師
旅港溜江同鄉會理事長王文哲致詞
金井鎮人民政府林雨榨副鎮長講話
鎮教委辦主任施純川致詞
金井僑聯常務副主席、溜江村支部書記王育藝致詞。
溜江小學校長李曉冑講話
顧問覃陳麗碧頒發獎狀及獎學金給一年級考取一、二、三名的同學。
顧問陳林玉璇頒發獎狀及獎學金給二年級考取一、二、三名的同學。
顧問陳祖儀頒發獎狀及獎學金給三年級考取一、二、三名的同學。
常務顧問陳承宗頒發獎狀及獎學金給四年級考取一、二、三名的同學
名譽顧問王永康頒發獎狀及獎學金給五年級考取一、二、三名的同學
溜江村支委王連祚頒發獎狀及獎學金給六年級考取一、二、三名同學
校董會副董事長陳穎旭頒發獎狀獎學金給五、六年級考取優異獎同學
名譽顧問張望校長頒發獎狀及獎學金給一至三年級獲得品德獎的同學
副理事長陳國流頒發獎狀及獎學金給四至六年級獲得品德獎的同學
理事長王文哲頒發獎狀獎學金給連續六年學業成績考取三甲之內同學
老人會會長陳金陵和體育會代表楊少達頒獎給一年級獲得校園英語之星的同學。
溜江村村主任陳德迎頒獎給二年級獲得校園英語之星的同學。
溜江村支部書記王育藝頒獎給三年級獲得校園英語之星的同學。
金井衛生院副院長陳嘉星頒獎給四年級獲得校園英語之星的同學。
金井僑聯副主席王育藝頒獎給五年級獲得校園英語之星的同學。
金井鎮教委書記施純川頒獎給六年級獲得校園英語之星的同學。

鳴  謝

  《溜江鄉訊》第七屆寫作比賽獎金係由王金錶、施明霞伉儷(三千元)及陳施淑珍、覃陳麗碧、楊陳玉彬、王周素敏﹝王建業夫人﹞、陳吳若霜﹝陳祖江夫人﹞、陳施寶珠﹝陳國振夫人﹞、陳李雪玲﹝陳德目夫人﹞、陳林玉璇﹝陳國流夫人﹞、王蔡美璇﹝王文哲夫人﹞、陳郭培容﹝陳偉志夫人﹞、陳雅穎﹝陳祖江千金﹞,每人捐贈港幣一千元,共壹萬肆仟元。
  謹此多謝!

(上期刊出有錯漏,特此更正)

名譽理事長陳永顯頒發獎狀及獎學金給學生寫作比賽小學生組冠亞季軍。
金井鎮副鎮長林雨窄(左)與金井鎮司法所長陳毅旺(右)頒獎給學生寫作比賽大、中學生組獲獎同學。﹝有部份家長代領﹞
監事長陳世文頒發獎狀及獎學金給學生寫作比賽小學生組獲得優異獎的同學。
永遠名譽理事長陳祖江和李曉胄校長頒發獎狀給優秀作文刊登在《溜江鄉訊》第69期『校園內外』的同學。
賓主與得獎的同學們來個大合照
 
大會禮成後,大家一齊來享用美味可口的自助午餐
大會禮成後,大家一齊來享用美味可口的自助午餐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