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江小學與明玉幼兒園慶祝六一兒童節


溜江小學舉行“百善孝為先 感恩父母情”
德育專題活動學年總結會

  校園文化是學校德育的主陣地,成功的德育總是存在特定的校園文化背景中。青少年時期是對學生進行德育教育的關鍵時期。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孝道”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之精髓。

  6月1日上午,溜江小學在學校小舞臺前舉行“百善孝為先 感恩父母情”德育專題活動學年總結會。活動伊始,主持人宣佈“孝文化”德育專題活動學年總結會開始,其次李校長為18位獲得本學年“最美孝心少年“的學生頒獎以及親子上臺分享學孝心得。孩子們的心得體會讓在場的所有人都深深地感受到他們一年來的收穫與變化;家長們的分享令人感動,催人淚下。舞臺上父親與女兒的擁抱,父女倆因感動而哽咽,因動情而落淚,使台下的觀眾個個熱淚盈眶,讓大家再次感受到愛之偉大,孝之感人。

  一學年來,溜江小學針對“百善孝為先 感恩父母情”德育活動開展了多項比賽。分享學孝心得後,老師們對孝知識競賽、低年段繪畫比賽、中年段講故事比賽、高年段廚藝大賽獲獎的學生頒獎,緊接著由李校長對本學年“孝文化”德育專題活動進行總結,最後全體學生在《感謝》手語歌曲中結束了本場活動。

  溜江小學開展的“百善孝為先 感恩父母情”德育專題活動,取得了較好的活動成效。一年來,從孩子們的行動上、家長們的評價中,我們非常欣喜地看到了全校學生的進步,孩子們更懂事,更孝順了。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
家長感言“最美孝心少年”
高年後烹飪比賽頒獎儀式
中年段講故事比賽頒獎儀式

溜江小學舉行“慶祝六一”
校園趣味運動會

  值此六一來臨之際,為了豐富學生的校園生活,進一步推進體育工作,讓孩子們過一個快樂、有意義的兒童節。溜江小學於6月1日下午舉行“慶六一”校園趣味運動會。

  趣味運動會的比賽項目有傳球接力、拔河、“8”字跳繩、一分鐘跳繩、仰臥起坐、趣味保齡球、運球跑、幸運大抽獎等。在這些活動中,大家個個興致高揚、躍躍欲試,場外學生的助威喝彩,無論輸贏,教師們孩子們臉上都掛滿了喜悅的笑容。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就是抽獎活動,全校學生每人抽取一張獎券,並在同一時間同時打開,頓時,人群中傳來了陣陣歡呼聲,孩子們情不自禁地跳起來,喊起來。當看到孩子們拿著獎券兌換獎品時的笑容,老師們不禁也為他們喝彩,歡呼,運動場上洋溢著節日的喜慶。運動會就在師生們意猶未盡和喊聲中落下帷幕。

  本次運動會不僅檢驗了學生的體育素質,還充分展示了溜江小學學生團結協作、頑強拼搏的精神風貌,體現了陽光、快樂、和諧的校園文化特點。

個人運球
個人跳繩比賽
仰臥起坐
拔河比賽
傳球接力
保齡球比賽
抽獎活動 ─ 花落誰家,誰是幸福兒?

明玉幼兒園

慶祝六一


國際兒童節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