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舜裔宗親聯誼會

第二十六屆國際大會在香港舉行


 

香港陳氏宗親總會主辦的世界舜裔宗親聯誼會(下簡稱「世舜聯」)第二十六屆國際大會在香港舉行,來自美國、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日本和大陸多個省市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00多人出席大會。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建平,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顧問、菲律賓宋慶齡基金會創會會長陳祖昌,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主席陳亨利,香港新界社團聯會主席陳勇,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陳厚威,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等擔任主禮嘉賓。

  第二十六屆國際大會主席陳守仁、陳國巨、陳榮旋、陳仲升、姚加環,副主席陳金烈、陳成秀、陳紹莊、陳榮助、陳老二、陳上智,秘書長陳燕南,榮譽主席陳有慶、陳保焜、陳祖昌等出席此次活動。

  第二十六屆國際大會主席、世界舜裔宗親聯誼會永遠榮譽主席陳守仁致辭表示,很高興與各位舜裔子孫歡聚一堂,互相交流,聯絡宗誼。世舜聯和香港陳氏宗親總會成立以來,始終傳承舜帝以孝為核心的道德思想,謹守「師天下以仁」「由仁義行」的傳統理念。他表示,從1997年成立世舜聯常務委員會作為國際大會的常設機構到現在,國際大會已經成功舉辦了25屆,世舜聯已成為最具影響力、規模最大、組織最完善的全球舜裔宗親組織。他表示,舜裔是炎黃子孫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世舜聯宗親積極參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融入祖國發展大潮。

  世舜聯主席兼菲華媯汭五姓聯宗總會主席陳凱複、世舜聯榮譽主席兼馬來西亞陳氏宗親總會總會長陳錦龍、世舜聯副主席兼香港陳氏宗親總會理事長陳榮旋、菲律賓代表團團長陳長善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香港大學王于漸教授作了“弘揚舜帝文化、促進一帶一路”的主題演講。

  舜帝是中國歷史上“三皇五帝”之一。《史記·五帝本記》記載:“舜帝篤孝睦族、懲腐納諫、提倡農耕、施仁教化、躬行禮樂、舉賢善讓,使天下大治。”據悉,世界至孝篤親舜裔總會于1982年成立,後更名為世界舜裔宗親聯誼會,最早由馬來西亞、美國、菲律賓、泰國等國家和中國香港、台灣地區的舜裔發起,並在香港召開了首屆大會。目前,世舜聯團體會員包括世界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舜裔姓氏(包括:陳、胡、袁、姚、虞、田、王、孫、陸、車共10姓)團體。“團結舜裔宗親、弘揚中華文化”是海內外舜裔子孫的共同願望,世舜聯已經成為海內外最具影響力的舜裔國際組織之一,團體會員包括世界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舜裔宗親組織。

  香港大學教授王于漸發表關於「弘揚舜帝文化 促進一帶一路」主題演講。國際大會還舉辦了“青年論壇”,邀請北京大學副校長王博教授作專題講座。來自世界各地的120多名舜裔青年才俊參加了論壇,多位青年代表積極發言。

後排左起:歐陽永紅、陳荔莉、陳美玲、陳國振、陳祖江、陳德目、施寶珠、陳昆仁、王美嬌、陳馬量和陳祖昌(前左三)在迎賓宴上合照。
來自菲律賓菲華媯汭五姓聯宗妣會的慶賀團在迎賓宴會上合照
祭祖大典點睛儀式
祭祖儀式
大會主席台
 
大會主席、世界舜裔宗親聯誼會永遠榮譽主席陳守仁致辭。
大會主席、世裔聯主席陳凱復先生致詞。
大會主席、世裔聯副主席、香港陳氏宗親總會理事長陳榮旋先生致詞  
大會由主禮嘉賓楊建平和趙建凱贈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陳祖昌
左起:陳馬量、陳祖江、陳昆仁、陳祖昌、陳國振、施寶珠、陳美玲、吳若霜、王美嬌在大會上。
左起:陳祖昌、陳守仁、陳祖江、孫必達(孫中山先生長兄孫眉之曾孫)。
左起:陳美玲、施寶珠、吳若霜、王美嬌、陳麗麗。
左起:陳美玲、陳國振、陳祖江、陳荔莉、歐陽永紅。
 
左起:陳祖江、陳祖昌、歐陽永紅、陳荔莉。
陳祖江與陳馬量和陳守仁先生合照。
左起:歐陽永紅、陳荔莉、陳美玲。
左起:陳天賜、王美嬌、陳德目、陳國振、施寶珠、歐陽永紅、陳荔莉、陳祖江、吳若霜、王菲瓊、陳文聰、陳美玲,後為陳馬量。
陳氏宗親總會的工委們大合照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