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頒獎儀式
2018至2019學年度溜江小學獎學金頒獎


漫漫天涯路,悠悠故鄉情。
思親懷故土,助學見赤心。

  為激勵家鄉莘莘學子刻苦學習、奮發進取、立志成才,更好地推進溜江小學教育事業的發展,2019年7月2日上午,旅港溜江同鄉會2018—2019學年度獎學金暨《溜江鄉訊》第九屆學生寫作比賽頒獎儀式在溜江小學隆重舉行。

  港溜江同鄉會永遠名譽理事長陳祖江先生 、名譽理事長王文哲先生、陳世文先生 、副理事長、候任理事長陳馬力先生等一行人特地返鄉參加獎學儀式。

  金井鎮教委辦副主任楊永躍先生、金井鎮僑聯副主席范龍泉先生、溜江村兩委、溜江村老人會代表、溜江幼稚園園長蔣秋菊女士等10多位嘉賓應邀參加本次頒獎儀式。

  本次頒獎儀式有66人次受到獎勵,共發放獎學金28700元人民幣和5000元港幣。

  會上,旅港溜江同鄉會名譽理事長王文哲先生、金井鎮教委辦副主任楊永躍先生、金井鎮僑聯副主席范龍泉先生、溜江村支部書記王育藝先生、溜江小學校長李曉胄先生分別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們紛紛表示,希望更多優秀的學生得到嘉獎,得到鼓勵,最大限度地發揮獎學活動的激勵作用;希望全體教職員工,再接再厲,努力工作,奮發進取,創造更加輝煌的明天;同學們能勤奮學習,刻苦鑽研,立志成才,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社會各界的無私關愛;同時也希望有更多的僑親、鄉賢和社會各界人士都來共同關心青少年的成長,通過不同的形式支持家鄉教育事業的發展,讓愛心助學情懷薪火相傳。

  據悉,今年頒獎儀式還頒發了兩個特別獎項,一是為表彰本村楊煒鑫同學榮獲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中的跆拳道男子K44 75公斤以上級項目第三名,旅港溜江同鄉會永遠名譽理事長陳祖江先生代表溜江學校海內外董事會為楊煒鑫同學頒獎。二是熱心鄉賢陳文淵先生特撥款五萬元設立了『陳德柱、施淑品教育獎金』,用於獎勵今後十年中,在六年級階段學習成績前三名的同學。

同學們排列整齊地坐著等待大會開始
會前,嘉賓在校長室泡茶座談
大會開始,全體肅立,唱國歌。
同學們全體肅立,唱國歌。
大會司儀蔡情若老師
旅港溜江同鄉會名譽理事長王文哲致詞
金井鎮教委辦副主任楊永躍先生致詞
金井鎮僑聯副主席范龍泉致詞

溜江村支部書記王育藝先生致詞
溜江小學校長李曉冑講話
明玉幼兒園園長陳蔣秋菊頒獎給一年級前三名同學。
 
溜江老年人協會會長陳貽程頒獎給二年級前三名同學。
陳金陵老校長與村委婦女主任吳美蕊頒獎給三年級前三名同學。
溜江村黨支部紀檢委員陳永杉頒獎給四年級前三名同學。
溜江村黨支部統戰委員、僑聯主席陳文權頒獎給五年級前三名同學。
溜江村支部書記王育藝頒獎給六年級前三名同學。
陳金陵老校長頒獎給五、六年級學習成績優異獎同學。
旅港溜江同鄉會名譽理事長陳世文頒發品德獎給一至三年級同學。
旅港溜江同鄉會名譽理事長王文哲頒發品德獎給四至六年級同學。
溜江同鄉會永遠名譽理事長陳祖江頒獎給連續六年成績入三甲同學。
溜江小學李曉胄校長頒獎給一、二年級獲得校園英語之星同學。
金井鎮僑聯副主席范龍泉頒獎給三、四年級獲得校園英語之星同學。
金井鎮教委辦副主任楊永躍頒獎給五、六年級獲得校園英語之星同學。
旅港溜江同鄉會副理事長,候任理事長陳馬力頒獎給寫作比賽小學組冠、亞、季軍。
金井鎮僑聯副主席范龍泉頒獎給寫作比賽小學組獲得優秀獎同學。
金井教委辦副主任楊永躍頒獎給寫作比賽大、中學組獲得冠、亞、季、殿軍同學。
溜江小學校長李曉胄頒發獎狀給所寫作文刊登在《溜江鄉訊》第85期的9名同學。
旅港溜江同鄉會永遠名譽理事長陳祖江頒獎給榮獲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運動和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中的跆拳道男子K44 75公斤以上級項目第三名同學。
  陳祖江頒發獎金給獲得「陳德柱、施淑品教育獎金」的六年級成績前三名同學。
賓主與得獎的同學們來個大合照
 
大會禮成後,大家一齊來享用美味可口的自助午餐

 

大會禮成後,大家一齊來享用

美味可口的自助午餐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