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江小學明玉幼兒園

慶祝六•一兒童節圖片專輯

 


溜江明玉幼兒園
2021年慶“六一”

去五月的芬芳,迎來六月的眼光,孩子們期盼已久的兒童節慶祝活動開始啦,在這個童趣和夢想歡唱主角的日子裡,幸福與感動彙聚,歡聲和笑語融合,時光與永恆並存,教育要從心開始,我們用愛心、耐心、責任心、精心呵護孩子稚嫩的童心。在這特別的日子裡,讓我們一起走近兒童的六一世界,回歸童真,尋找童趣吧!

  孩子們懷著激動的心情來園,在老師的帶領下緊張的做著準備,共同迎接盛大的節日!挑好心儀的道具和服飾,我們一起來看看,一個個整裝待發!我要把整個世界都變成我的舞臺。為孩子們點贊!孩子的成長就在每一個點滴裡,孩子的快樂就是那麼簡單!
緊接著,迎來了寶貝們最期待的遊戲環節。親子遊戲項目一個個亮相,場上的家長和小朋友們爭分奪秒認真比賽,場下的啦啦隊熱情鼓舞歡呼喊。趣味十足的親子遊戲,幽默詼諧的動作讓人忍俊不禁。 比賽環節一個接著一個,加油聲、喊聲、歡呼聲沸騰了整個運動場。本次親子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彩,集趣味性、參與性為一體,深受幼兒及家長的喜愛。祝小朋友們六一兒童節快樂。

 

     
溜 江 小 學

紅領巾心向党 百年華誕築夢想
溜江小學兒童節主題隊日活動報導

 

百年征途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


  一百個風雨春秋,一百年的奮鬥不息,中國共產黨同全國人民始終緊緊地團結在一起,與中國命運的脈搏一起跳動,從單薄走向厚實,從年輕走向成熟,從二十年代走來,駛向一個新的世紀。

  為熱烈慶祝建黨100周年,進一步加強少年兒童愛國主義教育和思想引領,深入開展青少年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引導少年兒童“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厚植家國情懷。6月1日,我校大隊部舉行了“紅領巾心向党 百年華誕築夢想”兒童節主題隊日活動。


第一章 唱響紅色經典 傳承紅色精神


  6月1日早上,全體師生齊聚一堂,舉行“紅領巾心向党 百年華誕築夢想”合唱活動,這是屬於全體少年兒童的節日,也是少先隊的盛會,更是少年兒童對党的百年華誕最隆重的獻禮。一首首經典的紅歌,用隊員們稚嫩的童聲唱出,整齊而嘹亮,表達了少先隊員對祖國的熱愛之情,對建設美好未來,實現偉大中國夢的堅定信念和決心。


第二章 紅領巾心向黨 爭做新時代好隊員


  在這歡樂的日子裡,我校大隊部還迎來了6名新隊員。經少先隊大隊部審核決定:2020級陳爃臻、施子豪、施愛琳、尤祺涵、楊俊輝、陳凱鴻等6位同學被正式批准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在嘹亮的少先隊隊歌聲中,新隊員們佩戴著鮮豔的紅領巾向著隊旗莊嚴宣誓。新隊員的家長們也受邀參與了盛會,並為新隊員送上紀念品,祝賀他們成為光榮的少先隊員。我校校長、學校少工委主任李曉胄對新隊員們表示祝賀,並勉勵全體少先隊員從小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理想信念,刻苦學習,樹立理想,砥礪品格,增長本領,努力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第三章 強身健體展風采 溜江學子築未來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只有擁有健康的體魄,才能更好地為黨、為國家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為了進一步激發隊員們的擁黨之心、愛國之情,並切實提高隊員們的身體素質,塑造隊員們的頑強意志,增強隊員們的團隊合作意識。6月1日下午,我校大隊部舉行了“強身健體 築夢未來”校園運動會。

  比賽分為個人項目和團體項目

  個人項目為一分鐘跳繩。哨聲響起,操場上頓時呈現出一片歡騰的景象。一根小小的跳繩,孩子們跳出了健康、跳出了活力、跳出了自信、跳出了“精氣神”,童年的一切因為一根小小的跳繩而充滿生趣。

  團體項目精彩紛呈,有中高年段的拔河、“珠行萬里”比賽,低年段的“螞蟻搬家”,更有傳統項目“8”字跳繩,新趣項目“排山倒海”。運動場上,歡聲雷動,啦啦隊的加油聲此起彼伏。運動員們追逐競技,努力拼搏。這,是一個賽場,運動員賽出了成績,賽出了風格,賽出了友誼。這,又是一個舞臺,展示著自我,展現著校園的和諧與幸福。

  此次運動會充分展現了溜江學子們的競技風采,增進了隊員們之間的友誼,增強了班級的自豪感與凝聚力。

  本次兒童節主題隊日活動的開展,讓全體少先隊員的精神得到洗禮,再一次燃起愛國、愛黨、愛少先隊的熱情,進一步激發了他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學習的動力。

校長講話
家長贈書
一年級同學演唱必唱歌曲《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和選唱歌曲《學習雷鋒好榜樣》
二年級同學演唱必唱歌曲《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和選唱歌曲《童心向黨》
三年級同學演唱必唱歌曲《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和選唱歌曲《中國字 中國人》
四年級同學演唱必唱歌曲《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和選唱歌曲《少年中國夢》
五年級同學演唱必唱歌曲《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和選唱歌曲《少年中國強》
六年級同學演唱必唱歌曲《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和選唱歌曲《國家》
2020級首批新隊員入隊儀式
六年級王伊涵同學表演舞蹈《左手指月》
陳韻棋、陳雅殷、陳寶怡、陳佳瀅表演拉丁舞
六年級同學正在進行1分鐘跳繩比賽
一年級正在進行“8”字跳繩比賽
“8”字跳繩比賽頒獎儀式
六年級同學正在進行拔河比賽
二年級正在進行“螞蟻搬家”比賽
三年級正在進行“珠行萬里”比賽
1分鐘跳繩(個人)頒獎儀式
拔河(中高年級)頒獎儀式
“螞蟻搬家”、“珠行萬里”比賽頒獎儀式
“8”字跳繩比賽頒獎儀式
“排山倒海”比賽頒獎儀式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