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愛金井 僑助振興!
金井鎮第十五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順利召開!


  2月22日上午,金井鎮召開第十五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泉州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溫錦輝,掛鉤市領導、晉江市委原常委李自力,金井鎮黨委書記林曉為等出席會議並致辭。菲律賓慶賀團、香港慶賀團、澳門慶賀團、市直有關單位領導等到會祝賀,全鎮各條戰線、各行各業的歸僑僑眷代表和海外及港澳地區的特邀嘉賓300余人參加會議。

  大會聽取鎮僑聯第十四屆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大會選舉辦法,選舉產生了182名鎮僑聯第十五屆委員會委員和新一屆僑聯主席、副主席、常委,通過了榮譽主席、名譽主席、顧問名單。王育藝當選新一屆僑聯主席。

  五年來,在上級僑務部門的關心指導下,在鎮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廣大歸僑僑眷、港澳臺同胞、海外僑胞和僑務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金井鎮僑聯積極落實各級決策部署,凝心聚力、服務大局、展現作為。金井鎮獲評泉州市僑鄉文化名鎮、首批晉江市僑鄉文化名鎮,溜江村、圍頭村獲評晉江市僑鄉文化名村,2個村僑史館獲評“晉江市鎮村僑史館”,“毓秀樓”“蔡本油故居”等6座建築獲評“晉江市華僑歷史建築”。接受華僑及港澳臺同胞捐資9000多萬元,充分發揮僑聯組織的“橋樑”“紐帶”作用,為推動金井高品質發展趕超發揮了獨特作用。

  溫錦輝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向出席大會的代表和嘉賓致以問候。他表示,金井僑聯建設和僑聯工作者的實踐是全市基層僑聯工作的縮影,希望金井僑聯在新一屆班子帶領下,主動融入“強產業、興城市”雙輪驅動戰略,綻放新的活力,實現新的作為。

  李自力向大會的順利召開和新當選委員表示祝賀。他希望,金井鎮僑聯新一屆班子能夠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在履行職能中強化服務,努力開創雙贏局面;注重把握“根”“魂”“夢”的新時代僑務工作主線,凝聚海外僑胞心向祖國、心向家鄉的家國情懷;秉承“以僑為本、為僑服務”的理念,全心全意當好僑胞的“貼心人”。

  林曉為表示,五年來,金井鎮僑聯聚焦為大局服務、為僑親服務,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在助推金井發展,擴展海外聯誼,加強自身建設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情系故土、回報家鄉,為金井各項事業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祝願金井鎮新一屆僑聯緊扣中心大局,回應晉江市委“鄉賢促振興”行動,發揮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智力、人脈、資金優勢,攜手把事業做得更大,把家鄉發展得更好,把金井的名氣打得更響,努力開創地方發展和僑胞受益的雙贏局面。當前,金井鎮正精心籌畫成立鎮教育發展促進會,全力推動金井教育事業實現新發展、邁向新臺階,呼籲廣大金井鄉親以愛金井的情懷,助教育的行動,慷慨解囊、捐資助教,為金井教育事業發展添磚加瓦。

  王育藝表示,鎮僑聯新一屆班子將進一步調動和發揮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港澳臺同胞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引進資金、技術、人才、項目穿針引線、鋪路搭橋。將不斷提升服務能力和水準,切實維護好僑界群眾的根本利益,為金井僑鄉實現跨越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鎮綜合便民服務中心主任吳翠雲宣讀了《金井鎮教育發展促進會倡議書》,號召廣大海內外鄉親、關心支持金井發展的各界人士攜手共譜“逐夢家門口的優質教育”新篇章。

  會上,還觀看了鄉賢們發來的祝賀視頻,並對新當選的主席、副主席、常委等頒發任職證書和聘任聘書。

【轉載自《海絲金井》•施雄達】

 

返 回